最新!2022虛擬貨幣排名,前十大虛擬貨幣有哪些?如何購買?

Advertisement

  —— Advertisement ——

2022年,虛擬貨幣交易熱度持續升溫,新幣種也層出不窮。有人說,幣圈變化轉瞬即逝,一不小心就可能錯失投資機會。隨著虛擬貨幣在功能上的迅速迭代更新,虛擬貨幣排名以及熱度也在持續變化。那麼,2022年最熱門虛擬貨幣有哪些?虛擬貨幣怎麼買?本篇文章我們基於虛擬幣市值,帶大家認識前十大虛擬貨幣的背景、特點、優勢以及風險等內容。

前十大虛擬貨幣有哪些?(穩定幣除外)

2021年11月,虛擬貨幣市值飆升至3萬億,虛擬貨幣排名前兩位的比特幣與以太幣是整個市場市值飆升的主要貢獻者。儘管目前虛擬幣價格上行面臨阻力,但這並未動搖加密貨幣投資者長期看好虛擬貨幣市場前景的信心。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目前除穩定幣以外虛擬貨幣排名前十的代幣,如下圖: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閱讀更多:一文帶你認識穩定幣

虛擬貨幣排名NO. 1:比特幣(Bitcoin)

比特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09年

最大供應量

2100萬

流通數量

1910萬

市值

$4646億

52周高點%

-65%

52周最高價

$69,000

年初至今回報率

-47.75%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52周高點%是指當前市場價格低於過去52周最高點的百分比,比特幣的52周高點%為65%,這意味著當前比特幣價格低於其最高價格的65%。

比特幣被視為“數字黃金”,也是世界上採用最廣泛的虛擬貨幣。2009年,比特幣由神秘人物中本聰推出,其主要理念是比特幣持有者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向另一方直接進行比特幣轉賬,而無需通過任何銀行或中間機構。比特幣的出現開啟了全球虛擬貨幣和區塊鏈的浪潮,也因此而成為虛擬貨幣排名第一的加密貨幣。

比特幣的特點在於其網絡是透明的,任何人都可以看見。由於每筆確認後的比特幣轉賬都會分享在由比特幣礦工維護的公共賬簿(區塊鏈)上,這些礦工將有效的交易放置於區塊中,而後將這些區塊連成一條鏈,就形成了不可被篡改的區塊鏈。

自2021年以來,比特幣價格持續暴漲,2021年11月比特幣價格一度衝上$69,000美金,創有史以來最高水平。但由於通貨膨脹飆升,大國央行實行緊羅密佈的加息政策,導致虛擬貨幣價格大幅受挫,而近期Terra Luna的暴跌也令市場恐慌不安,促使比特幣市值蒸發超過50%。儘管如此,由於比特幣僅供應2.1億枚,且採用範圍不斷擴張,促使比特幣的前景依然被市場看好。

虛擬貨幣排名NO. 2:以太幣(ETH)

以太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5年

最大供應量

無上限

流通數量

1.212億

市值

$1509億

52周高點%

-74.47%

52周最高價

$4868

年初至今回報率

-24.48%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以太幣是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大加密貨幣,由Vitalik Buterin和Gavin Wood于2015年創立,現今以太幣的市值佔全球虛擬貨幣總市值的17%以上。

以太幣的特點在於它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生成的去中心化的原生代幣,可以像比特幣一樣作為商品和服務買賣的支付手段。此外,以太幣交易運行在以太坊區塊鏈網絡,由於該網絡在存儲數據和運行去中心化程序等方面具有廣泛應用,因此以太坊也被不少人稱之為“世界計算機”。

以太幣價格很大程度上依託於整個強大的以太坊網絡,特別是以太坊2.0的推出促使越來越多的企業用來開發定制區塊鏈模型。目前,以太幣價格走勢主要有三大因素主導:虛擬貨幣市場交易情緒、宏觀經濟情況以及以太坊合併。

由於全球通脹加劇促使經濟衰退的風險增加,各國央行逐漸實行緊縮的貨幣政策導致風險資產市場動蕩不安,而虛擬貨幣交易者也因當前的宏觀經濟狀況的不穩定而持觀望態度。不過,以太坊合併對於加密貨幣交易者卻是一個利好消息。這是因為以太坊區塊鏈即將於2022年8月或10月由工作量證明機制(Proof of Work)轉變為更節能環保的權益證明機制(Proof of Stake),因此這一歷史性時刻的來到可能推高會以太幣價格。

何謂以太坊合併(Etherum merge)?

自2022年4月以來,以太坊一直在運行兩個並行的區塊鏈,一個使用proof of work機制,而另一個使用以太坊2.0的proof of stake機制測試鏈,以太坊合併就是把以太坊主網區塊鏈(ETH1)和新的ETH2合併成統一的區塊鏈。

虛擬貨幣排名NO. 3:幣安幣(BNB)

幣安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7年

最大供應量

2億

流通數量

1.63億

市值

$346億

52周高點%

-68.74%

52周最高價

$669.3

年初至今回報率

-59.10%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幣安幣是由全球第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發行的具有功能性的代幣。起初,幣安幣是基於以太坊網絡,但目前幣安幣是幣安鏈的原生代幣,其最大特點是幣安會在每個季度都會用20%的利潤回購並銷毀幣安幣,這種方式能夠確保幣安幣的供應是有限,進出促使幣安幣不容易貶值。最近一次幣安幣的銷毀發生在2022年4月,超183萬個幣安幣被銷毀,相當於7.41億美元的代幣。

幣安幣的價值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幣安虛擬貨幣交易所龐大的用戶基礎,但隨著越來越多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進入市場並參與競爭,最終可能會影響到幣安幣的價值。除此以外,近期幣安捲入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於2017年幣安發行幣安幣合法性的調查,因此幣安幣可能會受到打擊。

虛擬貨幣排名NO. 4:艾達幣(ADA)

艾達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7年

最大供應量

450億

流通數量

337億

市值

$150億

52周高點%

-85.49%

52周最高價

$3.1010

年初至今回報率

-65.60%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艾達幣(ADA)是Cardano區塊鏈上的原生代幣,兩者就像我們之前提到的以太幣與以太仿區塊鏈之間的關係,都是由區塊鏈生成的原生代幣。Cardano區塊鏈是由以太坊的聯合創始人Charles Hoskinson於2017年推出的利用Proof of Stake(權益證明機制)用於虛擬貨幣交易、智能合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以及NFT等應用程序的開發。而艾達幣主要用於支付Cardano平台的交易費用,也可作為權益證明機制的獎勵發送給驗證著。

此外,Cardano彌補了比特幣和以太坊區塊鏈的不足,特別是其權益證明機制大大降低了比特幣區塊鏈使用的工作量證明機制所產生的能源損耗。儘管Cardano轉賬處理迅速且區塊鏈系統使用更友好,但以太坊2.0的升級同樣使用權益證明機制,進而可能對Cardano產生負面影響。

虛擬貨幣排名NO. 5:瑞波幣(Ripple)

瑞波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2年

最大供應量

1000億

流通數量

483.4億

市值

$145億

52周高點%

-78.80%

52周最高價

$1.4151

年初至今回報率

-63.85%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瑞波幣是瑞波網絡生成的原生代幣,該網絡是一個能夠處理全球交易的支付結算系統和貨幣兌換網絡,且能夠充當轉賬雙方的信用中介,確保交易迅速及時的進行。但與其他虛擬貨幣不同的是,瑞波網絡某種程度上是一種中心化的共識協議,因為網絡上交易的確認需要由主要賬簿持有者同意,而這些賬簿持有者是Ripple選出的他們認為可靠的人,因此這一點違背了去中心化原則。

近幾年,有關瑞波幣的負面傳言不斷。特別是在瑞波幣發行初期,有1000億個瑞波幣被預先挖出,並且這些幣被贈送給個人或是企業,由此引發了用戶對少數實體控制著大量供給的擔憂。此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將瑞波公司發行的瑞波幣認定為非法證券發行,遭到嚴格審查,這導致了瑞波幣價格上行阻力重重。

虛擬貨幣排名NO. 6:SOL(Solana)

Solana介紹

推出時間

2017年

最大供應量

約5.2億

流通數量

3.422億

市值

$90億

52周高點%

-90%

52周最高價

$260

年初至今回報率

-84.71%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Solana於2017年推出,是Solana區塊鏈上的原生代幣。該區塊鏈以速度和效率著稱,Solana礦工確認交易並在區塊鏈上生成新區塊的時間僅400為毫秒,且每秒可以確認71萬筆交易,其速度大大超過了以太坊和比特幣區塊鏈。此外,由於Solana區塊鏈具有智能合約功能,開發人員可以用它來構建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s),使得Solana市場需求增長強勁,成為以太坊與艾達區塊鏈不可忽視的競爭對手。

Solana生態系統龐大,其中包括DeFi、NFT、加密貨幣借貸協議以及Web3.0等項目。雖然Solana越來越受歡迎,Solana網絡在2021年和2022年經歷了多次中斷,其中在2022年1月連續48小時中斷,導致Solana鏈上的Solend借貸協議用戶被迫清算。

Solana於2020年4月以每枚0.79美元的價格首次推出SOL幣,隨後SOL幣價格一度攀升,並與2021年11月達到近260美金高點。儘管SOL幣的前景一直被投資者看好,但由於整體虛擬貨幣市場交易冷清,目前SOL幣大幅回落至30美元附近。

虛擬貨幣排名NO. 7:狗狗幣(Dogecoin)

狗狗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3年

最大供應量

無限量

流通數量

約1326.7億

市值

$76億

52周高點%

-84.71%

52周最高價

$0.34

年初至今回報率

-69.47%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狗狗幣是虛擬貨幣排名前十中唯一的meme幣。所謂Meme幣也是一種虛擬貨幣,但與比特幣或是以太幣不同的是,Meme幣是源於人們對表情包的熱愛與而設計的,而狗狗幣就是典型的Meme幣的代表。狗狗幣是由軟件工程師Billy Markus和Jackson Palmer於2013年創建,其設計初衷為了嘲諷山寨幣氾濫而不作為實際用途的虛擬幣。然而,狗狗幣推出後,很快受到了加密貨幣社區的歡迎。Tesla的CEO埃隆·馬斯克也為狗狗幣做宣傳,甚至決定將狗狗作為其Tesla和SpaceX兩家公司的支付方式,狗狗幣的身價一躍而起,從0.0002一度上漲至最高0.66美金。儘管如此,由於狗狗幣供應數量沒有上限,每天都有數百萬的新狗狗幣流入市場,所以狗狗幣很難保值,且格波動劇烈。

虛擬貨幣排名NO. 8:波卡幣(Polkadot)

波卡幣介紹

推出時間

2016年

最大供應量

10.79億

流通數量

9.876億

市值

$73億

52周高點%

-87.29%

52周最高價

$55.09

年初至今回報率

-73.75%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Polkadot是由以太坊的聯合創始人Gavin Wood於2016年創建的,旨在建立一個可互相操作的區塊鏈網絡,允許獨立的區塊鏈彼此聯繫並一起工作。例如,比特幣與以太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都擁有自己的區塊鏈,但這些區塊鏈彼此不溝通,無法交互。

波卡幣是Polkadot區塊鏈上的原生代幣。2017年10月,Gavin Wood成立非盈利組織Web3,Polkadot通過Web3基金會在以太坊出售DOT代幣籌集了1.45億美元,但其存放在以太坊的錢包被黑,約9000萬美元的融資被凍結。為了彌補損失,Web3在2019年舉行了私人代幣發售。

波卡幣價格由剛發行時的2.69美元一路飆升至近54美元,而在近期跌破7美元。由於Polkadot功能的獨特性,雖然短期DOT價格不容樂觀,但其長期價值依然被市場看好。

虛擬貨幣排名NO. 9:Wrapped Bitcoin

Wrapped BTC介紹

發行時間

2019年

最大供應量

27.17萬

流通數量

27.17萬

市值

$58億

52周高點%

-69.59%

52周最高價

$88798.89

年初至今回報率

-41.39%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wBTC於2019年1月推出,是以太坊生態系統中被轉換使用的比特幣。wBTC是由比特幣1:1支持的以太坊代幣,也就是說一個wBTC總是幾乎相當於一個比特幣。由於wBTC與比特幣價格掛鉤,因此用戶可以通過挖礦獲得wBTC,然後通過銷毀wBTC來獲得比特幣。wBTC代幣允許其持有者參與以太坊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序(dAPPs),特別是與以太坊的DeFi生態系統進行交互。

虛擬貨幣排名NO. 10:波場幣(TRON)

TRON介紹

推出時間

2017年

最大供應量

1019億

流通數量

925億

市值

$53億

52周高點%

-56.70%

52周最高價

$0.12933

年初至今回報率

-25.69%

數據截至:2022年6月14日

波場於2017年推出,旨在打造一個全球娛樂系統以實現性價比較高的數字內容共享的去中心化數字平台,而波場幣是TRON區塊鏈上的原生代幣。波場利用區塊鏈與點對點的網絡技術,允許內容創作者直接向消費者出售他們的作品。用戶直接向內容創作者付費來訪問他們的應用程序,且無需創作者向波場支付費用。儘管如此,由於一些人士批評波場抄襲代碼,且其首席執行官刻意抬高波場幣價格的騙局而飽受爭議。

在台灣虛擬貨幣怎麼買?

對於虛擬貨幣新手來說,弄清楚如何購買加密貨幣首先要從選擇虛擬貨幣交易所開始。下面我們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五個操作簡單且可靠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1. Mitrade線上券商

Mitrade是總部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的線上券商,提供虛擬貨幣、外匯以及美股的差價合約交易服務,並且受到澳大利亞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開曼群島金融管理局(CIMA)以及毛里求斯金融服務委員會(FSC)三重監管。

截至目前,Mitrade提供近20種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且仍在不斷增加。在Mitrade平台上,交易者無需持有虛擬貨幣,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數字資產被盜,交易者只需通過對虛擬貨幣價格漲跌的預測進行交易。此外,相比於虛擬貨幣交易所,在Mitrade平台交易虛擬貨幣時,投資者不需要支付高昂的手續費和佣金,且享有免費的出金福利。>> Mitrade安全嗎?Mitrade評價及出入金流程全指引

2. MAX交易所

MAX交易所是台灣本土虛擬貨幣交易所,由台灣最早的新台幣兌換比特幣服務商Maicoin創立的台灣第一大交易所。MAX交易所最大的優點在於支持新台幣入金交易,數字資產傳輸可免手續費且平台操作簡單,特別適合新手小白進行交易。不過,MAX交易所提供的交易幣種相對較少,且不少用戶反映MAX交易所的界面有延遲。>> MaiCoin交易平台、MAX交易所、收滿益、OTC以及安全性介紹

3. 幣安交易所

幣安交易所是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該交易所提供超過300種虛擬貨幣的現貨和合約交易。幣安交易所的網頁端與移動端操作順暢,但由於幣安交易所提供的服務多種多樣,因此幣安交易平台對於虛擬貨幣新手來說可能相對複雜。

4. 幣托交易所

幣托交易所於2018年上線,提供多種主流幣種的交易,台幣買賣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以及幣幣交易。與幣安一樣,幣托交易所也發行了自己的代幣BITO,可用於支付交易手續費。幣托交易所的優勢在於其服務迅速高效,平台操作簡單,但申請銀行審查時間過長,且偶爾會出現閃退的情況。>>幣託安全嗎?是不是詐騙平台?幣託出入金介紹以及評價

5. Coinbase交易所

Coinbase是北美地區第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也是第一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舊金山,是一家受美國監管與許可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base最初只允許進行比特幣交易,但之後陸續添加了很多其他的幣種,目前有超百個幣種可供交易。Coinbase平台操作簡單,非常適合新手使用,但對於台灣用戶來,Coinbase只支持購買,不支持賣出。>> Coinbase交易所介紹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