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託交易所:幣託安全嗎?是不是詐騙平台?幣託出入金介紹以及評價

Advertisement

  —— Advertisement ——

幣託交易所(BitoPro)和我們之前介紹過的Maicoin一樣,是台灣三大數位貨幣交易所之一,另外一間交易所是ACE,想要了解詳細有關Maicoin信息的朋友可參考:MaiCoin介紹:MaiCoin交易平台、MAX交易所、收滿益、OTC以及安全性介紹

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幣託交易所是什麼、幣託出入金流程、手續費、安全性以及網路評價。

幣託交易所是由幣託團隊所開發,於2018年上線的虛擬通貨交易平台,提供類似於台股下單撮合的服務,提供多種主流幣種的交易,如台幣買賣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USDT)以及幣幣交易。幣託最大的特點就是能新台幣出入金,以及實名制交易。截至目前(24/12/2021)BitoPro24小時交易量為746萬美元(其中USDT/TWD交易量占總交易量的67%,USDT在BitoPro上的交易量是全台最大的。),提供42種加密貨幣對(其中22種是與新台幣掛鉤)。

數據來源:CoinMarketCap 2021/12/24

和其他交易所例如幣安一樣,BitoPro也發行了自己的平台代幣BITO,可用於支付交易手續費,除此之外,其還推出了TTCheck,能將一定價值的虛擬貨幣換成一組代碼,方便BitoPro會員之間流通使用。

另外,幣託提供超商點數免費兌換比特幣的服務,用戶可以直接去全家購買虛擬貨幣。

幣託註冊教學

幣託的註冊流程相比MaiCoin和ACE來說,應該是最簡單的,BitoPro官網上也有很詳細的開戶教學(☛幣託開戶教學),大家可自行參考網站上的教程,也可以參考以下BitoPro出的LV.1註冊教學影片:

这里建议大家在註冊並且操作完安全認證後,把賬戶直接升級到Level 2,完成Level 2的身份驗證。這是因為BitoPro上有許多服務是只有升級到Level 2才能享有的,比如說新台幣(法幣)加值/提領服務,債券認購(BitoDebt)服務等,所以大家在完成LV.1的註冊之後可以順帶完成LV.2的身份驗證。

LV.2身份驗證總共就兩步,第一步是驗證身份訊息,第二步是驗證銀行訊息。

身份驗證:身份訊息驗證需要用到身份證正面照片以及手持證件便簽的自拍照,上傳完這兩個照片之後就進入到第二步進行銀行驗證。

銀行驗證:銀行驗證主要需要填寫銀行帳號資訊並上傳存摺照片或是網銀截圖(需含有戶名/帳號/分行)。

完成這兩個步驟之後就是等待審核,審核時間按照BitoPro的說法是只需1-3個工作日,但是根據最近很多用戶的反饋,有的用戶半個月甚至一個月都還沒有通過驗證,再有就是銀行認證不通過,但是沒有被告知原因。所以,大家在註冊之前可以先咨詢客服得到準確審核時間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註冊。

待審核完成後,就通過Level 2的驗證了。

幣託入金教學

幣託可以通過新台幣、加密貨幣錢包轉賬兩種方式加值。

對於想要加值新台幣的用戶,需要先將會員等級升級到level 2以上後才能操作哦。

新台幣加值

新台幣入金可以通過ATM以及網銀匯款的方式進行,新台幣加值不需要手續費且金額無上限,不過如果需要加值大金額,需要提前去銀行申請約定賬號來提高加值金額。轉賬成功後通常15分鐘內能完成加值入賬,加值成功後系統會寄email通知。

需要注意,如果你使用了以下這幾種方式,可能會加值失敗:

  • 使用非綁定的銀行賬號匯款、透過taiwan pay等第三方支付匯款。
  • 專屬賬號(每個用戶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賬戶)輸入錯誤等。

這裡可能大家有點疑惑什麼是非綁定的銀行賬戶,這個賬戶其實就是你在進行level 2身份驗證時綁定的那個銀行賬戶。

同時,每個用戶都還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專屬賬號,如果專屬賬戶輸入錯誤可能會轉到別人賬戶裡面去,也可能你輸入的賬戶不存在提示轉賬失敗,所以一定要再三確認專屬賬號是否輸入正確。

圖片來源:BitoPro

同時,BitoPro與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有合作,提供條碼繳費加值新台幣,不習慣使用銀行匯款的人可以直接去全家或者萊爾富掃碼繳費加值。

虛擬貨幣加值

目前幣託接受24種加密貨幣的加值,且不收取手續費,不過通過虛擬貨幣價值需要注意以下兩點:

  • 每個幣種需要的確認數不同,只有達到確認數才能入賬。
  • 不同幣種的錢包互不相容,在轉賬前需要認真確認錢包之間的幣種是否相同,如果不同的話可能會被遺失。例如,將BTC轉移到ETH的錢包,或者把USDT轉到BCH錢包。

如果出現入金到錯誤的幣種錢包,可以先聯繫幣託客服看看,他們會評估這筆交易能不能被手動返還作業,如果可以手動返還的話,需要你出一筆5000元台幣的處理費用,並且還要等1-2個月的工作日才能返回到賬戶,如果不能返還,那就只能當做遺失了。總之,轉錯錢包耗費的時間和金錢成本比較大,所以大家在進行錢包轉賬時一定要認真確認下錢包幣種和地址。

幣託出金

幣託出金操作和方式都和入金差不多,只是在出金時需要注意:

1. 新台幣提領,需配合銀行上班時間,若是週一至週五14:30前申請提領,當日最晚18:00前可提領成功,如果是在工作日14:30之後、銀行未營業或(例)假日申請提領,則需要到下個工作日才能入賬完成。

2. 虛擬貨幣提領,部分虛擬貨幣的錢包類型不同,提領前需要仔細確認。

出金手續費與限制:

新台幣提領手續費為15元/筆,單筆最小提領100元台幣,最大提領1000000元,每日累積最大提領數量為2000000元;提領其他幣種,手續費收費標準各不相同,詳細提領手續費與限制可參考下圖:

圖片來源:BitoPro

幣託手續費

加值手續費:無

提領手續費:上文有介紹過,大家可直接參考前面提領手續費部分的說明。

交易手續費:幣託是以VIP等級來計算交易費用。

VIP費用等級是根據用戶前一個月或者前一天BITO持倉數量擇優計算。明天凌晨04:00(UTC +8),交易系統會自動更新用戶的VIP登記以及手續費費率。

手續費會在交易成功後扣除。

簡單點說就是交易量越多,VIP等級就越高,手續費就越低,手續費在你交易時就已經包含在交易金額裡面了,待成功交易後會一起扣除。

圖片來源:BitoPro

如果使用幣託代幣-BITO幣支付交易手續費,第一年可以折抵50%的交易手續費!

幣託安全嗎?

之前有人問說幣託合法麼?目前台灣沒有針對加密貨幣相關的法律法規也沒有正式的監管機構,所以也不能說幣託合不合法,我們在選擇交易平台時,只能盡量選擇安全性高的平台,在安全性方面,幣託還是做的很不錯的。

幣託為保證用戶資安的舉措有:

  1. 幣託為全台唯一取得資誠會計(PwC)驗證實名制的交易所,用戶交易均開發票,並由會計師查驗並出具稅簽
  2. 與知名白帽駭客團隊 Cybavo 提供的數位資產錢包服務,同時,獲得標準普爾AA級國際保險公司諾德保險經紀(Lockton Insurance)的承保,為客戶帶來資安與保險理賠雙重保障。
  3. 站內熱、冷錢包機制、HSM加密,雙重身份驗證(2FA)等。

總的來說,幣託在保證用戶資安這一塊還是經得起檢驗的。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下理財周刊這篇幣託執行長Titan寫的關於幣託是如何保障用戶資產安全的文章。https://bit.ly/3ePgLLI

幣託詐騙?

目前沒有相關案例。

網路上出現的關於幣託詐騙的詞條主要指的是有人冒充幣託創建facebook粉絲頁面,用高額利息誘騙使用者將數位資產匯至不明錢包中。

另一個就是有詐騙份子仿造極為相似的幣託網址試圖誤導用戶,盜取用戶身份訊息等(幣託官方網址是https://www.bitopro.com,而詐騙份子仿造一個內容和幣託相似的,鏈接也很相近的例如https://www.bitopros.com的網站誘導用戶,如果不注意觀察的話很容易中招)。這些都是指別人利用幣託詐騙並不是指幣託是詐騙平台,大家要注意識別。

幣託評價

Andy整理了網路上(PTT、論壇、應用商店等)關於幣託的評價,總的來說,最近出現比較多的負面評價,主要原因是驗證時間較長,認證比較難通過等,Andy選取了一部分評價供大家參考:

4-5星
  • 很好用 但偶爾會卡卡的。
  • 客服服務速度處理事情真的好到沒話說。
  • 當遇到問題的時候,真的很快就回覆了,且都可以解決,想給六顆星!
  • 使用幣託很久了,大部分時間都比較穩定,希望開放更多的幣種。
  • 我覺得BitoPro不錯用可是有時候會有些問題例如我每次要去我的錢包看一下我的虛擬貨幣的時候就會有少數它會叫我設定密碼但是我原本已經設定好了我希望這個問題可以改善,還有希望BitoPro有些地方可以做到國際化打敗幣安
1-2星
  • 審查時間太長,申請銀行認證沒有通過,也沒人告知失敗原因。
  • 驗證時間超久,一直卡在驗證上。卡頓嚴重。
  • 官方應該要把這軟體的資訊,清楚明瞭的打在軟體介紹欄,否則會有“資訊不對稱”的消費糾紛,先不提洗錢防治法,我覺得你們這樣的處理方式..可能會觸犯消費者保護法的法條。
  • 交易量大的時候會出現宕機的情況。
  • 錢包解鎖之後常常顯示不出資產,要買賣的時候就閃退了。
  • 有時候會出現閃退轉圈圈卡頓的情況。
分享文章

在〈幣託交易所:幣託安全嗎?是不是詐騙平台?幣託出入金介紹以及評價〉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