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盤軟體推薦:股票怎麼看?9款免費看盤軟體來幫你!

Advertisement

  —— Advertisement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你有在投資股票、外匯、期貨、ETF、選擇權等商品,一定不能錯過Andy本次的分享,Andy整理出十個超實用且都有免費版本的APP版、電腦版看盤軟體推薦給你,希望能在投資的時候幫助到你,助你更好的分析股票,做出好的投資決策。

1. TradingView(強推)

資源來自:TradingView

看盤軟體推薦:TradingView

類型

專業看盤網站

網址

https://tw.tradingview.com/

版本

網頁版、電腦版、平板和手機版

應用範圍

全球股票、股指、外匯、大宗商品、債券、

虛擬貨幣等多種交易品種

TradingView特點

圖表功能強大、支持多種技術分析工具

提供即時金融資訊、可與全球投資者進行交流

可查看不同交易策略、可自定義交易策略

TradingView有很強大的圖表功能,很多券商,甚至是Yahoo Finance中的很多圖表都是來源於TradingView。

TradingView不僅可以查詢台股報價,還能查美股、外匯、大宗商品、加密貨幣等各類投資商品報價,且網站有提供中文版本的服務,介面簡潔易上手,新手也能輕鬆使用。

TradingView有提供免費和付費兩個版本,但個人覺得它的免費版本就已經很強大能滿足一般投資客的需求。免費版本能直接使用各種工具,包括設定追蹤列表、查看交易數據、技術線圖、也能篩選標的。同時它還有社群平台功能,在上面可以看到個股介紹、投資人對商品的討論以及產品相關新聞等。總之,對於看盤軟體推薦,TradingView是我心目中的No.1。

2. 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資源來自:Goodinfo!

看盤軟體推薦:Goodinfo!

類型

股市資訊網站、看盤網站

網址

版本

網頁版

應用範圍

台股,台灣股指

特點

網站信息詳盡,可查看台股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法人動向等相關信息,並且還可獲取台股漲跌幅以及特定財務指標排名信息

投資台股的朋友想必很多人都有用過Goodinfo,Goodinfo作為看盤軟體可能沒有那麼合適,但它網站上個股信息十分齊全,很適合用來查看個股票狀況,或者透過網站的【智慧選股】或者【自訂篩選】功能來篩選出績優的公司。

3. 三竹股市

資源來自:三竹股市電腦版

看盤軟體推薦:三竹股市

類型

台灣本土看盤軟體

網址

版本

APP版、電腦版、可連接安卓TV

應用範圍

全球指數、陸港ETF/台股、美股、外匯、

貴金屬、虛擬貨幣、期權以及權證等

特點

三竹看盤軟體信息豐富且功能強大,不僅能查看台股與美股個股,還可以進入全球市場,查看國際股指、外匯與商品價格走勢。其技術分析、籌碼面分析以及衍生性商品報價等信息極為詳盡

除了上面介紹過的Goodinfo,另一個大家基本都有聽過的網站就是三竹股市了。

三竹股市是台灣看盤軟體中最資深的品牌,它不僅支持股票、同時指數、期貨、選擇權都能在三竹看盤軟體中找到。

三竹股市電腦版看盤畫面支援24種上下分割視窗彈性配置,可依據投資人的習慣自由組合。除了基本的看盤功能外,三竹電腦看盤軟體還支援多券商下單、雲端同步串聯、警示推播語音報價、自設版面配置、智慧選股工具、提供及時的金融行情以及詳細的盤後資料等。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三竹股市電腦版的朋友可以瀏覽以下這個影片:

4. 嗨!投資(Hi Stock)

資源來自:嗨投資

看盤軟體推薦:嗨投資

類型

看盤網站、全球股市資訊、投資理財社群

網址

版本

網頁版、APP版

應用範圍

全球股指、台股、美股、陸股、韓股、日股

特點

主要亞洲股市與美股市場信息詳盡,特別是對於台股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以及

三大法人等數據較為全面

HiStock網址介面稍微有點複雜,但網站功能齊全,擁有國際股市、台股、理財學院、智慧選股等多個版塊。相比於看盤,嗨投資會更適合查找個股資料、學習投資知識。

5. 財報狗選股

資源來自:財報狗選股

看盤軟體推薦:財報狗選股

類型

股市分析、看盤網站

網址

版本

網頁版

應用範圍

台股、美股

特點

財報狗選股除了看盤功能以外,它最大的特點是財報狗的基本面與消息面訊息更為全面,並設有排行榜幫助投資客篩選出優質股

準確來說,財報狗應該算是一個股市分析網站,它提供台股和美股等7000+家公司的資訊分析,同時支援超專業的選股功能,其選股功能主要支援:7種進出場參考指標、9種安全性指標、22種獲利指標、13種成長性指標等幫助用戶一眼判斷公司的投資價值,避開地雷股。

除了個股分析以及選股功能外,財報狗還提供大盤產業資訊介紹,提供大盤上中下游產業分類以及相關個股資訊、產業研究報告等,方便投資者研究參考。

6. Stock-Ai

資源來自:Stock Ai

看盤軟體推薦:Stock-Ai

類型

看盤網頁、資訊網站

網址

版本

網頁版

應用範圍

台股

特點

Stock Ai提供全球股指與各國重大經濟數據等訊息,但其看盤功能還是集中在台灣股市

同樣,Stock Ai可以看盤,但它其實更是一個提供各類經濟指標數據的資訊服務網站,幫助一般投資人掌握經濟脈動,以此搭建與調整個人的投資組合以期望達成獲利,同時Stock-ai提供的數據與工具可供個人或組織進行視覺化,建立預測模型和呈現全球經紀真實面貌。Stock-ai之後也會提供選股以及股票分析功能,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7. 籌碼K線

資源來自:籌碼K線

看盤軟體推薦:籌碼K線

類型

看盤軟體、付费(可免費試用)

網址

版本

電腦版、APP版

應用範圍

台股

特點

強大的籌碼分析功能,多種籌碼判斷指標以及

上百種選股條件可供參考

從名字就可以看出,籌碼K線主打的是用籌碼面看盤選股,其籌碼面的資料很齊全,但每個投資人對籌碼面的應用功力不同,是否適合你則見仁見智。

籌碼K線主力特色:多達51項籌碼指標判斷股價多空;分點庫存、損益狀況一目了然;上百種選股條件,可以自己設定選股條件也可以參考別人的選股方式,最後就是全台首創盤中即時籌碼功能,呈現大戶散戶動態。

其他功能:籌碼日報、籌碼討論區、投資教學。

8. XQ

資源來自:XQ

看盤軟體推薦:XQ

類型

看盤軟體

網址

版本

APP版、電腦版

應用範圍

台股、美股

特點

免費程式語法編輯器、強大的選股資料庫和個股分析功能,並提供即時金融市場資訊

XQ是一款專業的程式看盤軟體,主打透過簡單程式指令實現自動化交易。其提供個人版與企業版,一般投資人選個人版本就足夠了。個人版又分免費賬戶和加值賬戶兩種,免費賬戶特色功能有:XS程式語法編輯器、形態選股、模擬交易,支援24家券商跨券商多賬號下單、支援單一賬號多裝置等。

個人版加值賬戶費用每月300新台幣起,單一付費模塊以月計價。付費模塊包括:策略模組、選股模組、籌碼模組、產業模組、權證模組以及台灣、香港、中國、美國即時模組等。

在PTT上有蠻多人都推薦XQ的,另外很多券商也是使用的XQ的看盤軟體,可見不管是在業內還是在用戶看來,它都是被認可的,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體驗看看。

9. 券商的看盤軟體

類型:看盤軟體、看盤網站

基本每個券商都會自帶看盤軟體,有的是自己開發的程式,有的是兼容的其他公司的軟體。例如元大證券的投資先生、國泰證券的新樹精靈、中國信託證券的致富王等等。

海外券商同樣也有自帶看盤軟體,不過海外券商和國內券商看盤軟體功能有比較大的不同,海外券商大多介面簡潔、然後主打功能是多種多樣的技術分析指標。

例如海外外匯、股票CFD券商Mitrade,不用註冊賬號即可進入交易平台查看各種商品即時行情走勢,提供80多種技術指標供分析使用且可以在走勢圖上自定義劃線描點做標記等等,對於不熟悉平台的用戶,Mitrade還資源註冊模擬賬戶,賬戶內有50000美金模擬金可供交易使用。

資源來自:Mitrade

以上就是Andy對看盤軟體的分享,你們如果有其他好用的看盤軟體推薦,也可以評論區告訴我哦。

分享文章

在〈看盤軟體推薦:股票怎麼看?9款免費看盤軟體來幫你!〉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