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差價合約交易平台?5大海外CFD交易平台推薦

Advertisement

  —— Advertisement ——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介紹了什麼是CFD(差價合約)、CFD交易的運作方式、CFD交易優缺點以及如何交易CFD,這篇文章我們將介紹如何選擇CFD交易平台以及給大家推薦5個我覺得安全性高、手續費便宜、交易平台簡單易用的海外差價合約交易平台。

想要開始交易差價合約必須要先選擇一個CFD經紀商開立賬戶,在台灣,我們可以選擇國內或者海外兩種經紀商開戶。大家可以參考下面的表格對比二者之間的區別:

台灣與海外經紀商對比

比較項目

台灣經紀商

海外經紀商

經紀商數量

少(元大、群益)

多(IG、Oanda、eToro、Mitrade等)

槓桿比例

低(最高30倍)

高(1-300倍)

點差

低(最低0點差)

交易品種

少(外匯、黃金等)

多(外匯、股票、黃金、原油、虛擬貨幣等)

出入金及手續費

複雜,手續費貴

簡單,手續費低

監管

國內監管牌照

國際監管牌照

通過對比表格可以發現,台灣的券商除了持有國內監管牌照,安全性上比較有保障外,其他無論是在交易成本、還是在槓桿比例、交易品種的數量上都不能與海外券商相提並論。

不過海外券商也有其缺點:(1)不受國內監管機構監管,用戶在海外券商上交易遭受到損失不受國內法律保護;(2)高槓桿雖然可以滿足一些資金少又想放大收益的投資人,但是同時也會帶來高風險,放大虧損。所以,到底選擇哪種經紀商則需要投資人自己衡量取捨。今天我們主要要介紹的是如何選擇海外CFD經紀商。

如何選擇海外CFD經紀商

我們選擇海外經紀商一般需要參考以下幾點:

1. 選擇有頂級金融監管牌照的經紀商

有金融監管機構監管一定程度上代表這個經紀商在安全性上有一定保證。這是因為監管機構的主要作用就是按照規定監督管理金融機構的合法合規運作,確保金融機構的安全與健全,保障投資者和存款人的利益。

頂級金融監管機構的監管標準還包括要求經紀商擁有足夠的資本運行以及嚴格執行隔離賬戶以保護客戶資金安全等。

目前全球最嚴格的監管牌照包括:英國FCA、澳洲ASIC、塞浦路斯(CySEC)、瑞士(FINMA)等。一般大公司都會持有以上2-3張牌照,我們在選擇經紀商時,需選擇至少持有1張以上牌照的經紀商。

2. 有一定規模及歷史

這一條也是歸屬於安全性範疇,有一定規模和歷史則能體現經紀商有比較大的資金實力和經受市場考驗的能力。

3. 台灣用戶最好是選擇有中文服務的經紀商

台灣畢竟不是以英文為母語的地區,沒有中文軟體或是中文客服在遇到問題後會很麻煩,所以最好還是選擇有中文客戶以及中文交易軟體的經紀商。

4. 選擇手續費低、沒有隱藏費用的經紀商

收費方面需要考量兩點:

收費公開透明,沒有隱藏費用:有一些經紀商表面上宣傳費用極低甚至0費用,但是在實際交易中暗藏扣款,收取各種隱藏費用,加大了投資成本,損害了用戶的權益。所以,我們在選擇經紀商時需要仔細考察經紀商收費是否公開透明。

費用相對較低:我們投資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取收益,如果交易費用過高,就違背了我們的初衷。為了節約投資成本,在安全性和服務上都達到標準的基礎上盡量選擇費用相對較低的經紀商。

5. 有良好的客戶服務

在選擇經紀商之前,考量經紀商的客戶服務也是一項重要的事情。良好的客戶服務能確保投資者在遇到任何問題時都能及時輕鬆解決,除此之外,良好的客戶服務也能促進經紀商的業務增長並提高客戶的忠誠度和滿意度。一個連客戶服務都做不好的經紀商,想來產品也做得不怎麼樣。對於客戶服務,我們需要衡量三點:客戶服務的方式是否多樣化(電話、郵件、實時聊天、社交媒體等等)、服務時間是否足夠長、以及服務口碑是否好。

初學者需要額外關注

如果你是CFD新手交易者,除了以上幾點外還需要額外關注以下幾點:

1. 選擇具有豐富教育資源的經紀商

對於交易者來說,掌握豐富的專業交易技巧是避免在交易中遭受損失最關鍵的因素,新手交易者最好是選擇提供豐富教育資源的經紀商,以此提高自身交易知識與技巧。這些教育資源一般包括:視頻、課程、指南、文章以及研討會等等。

2. 是否提供新手模擬賬戶

提供模擬賬戶,且賬戶裡面有充足的模擬交易資金對於新手快速掌握交易平台特別有用。

3. 選擇對新手用戶友好的交易平台

作為一個新手交易者,你不需要具有複雜交易策略等功能的交易平台,選擇一個簡單、能快速掌握的平台就好了。

5大海外CFD經紀商推薦

1. IG Market

IG Market是IG集團旗下成員,是富時250成分公司(倫敦交易所代碼:IGG)。IG是全球首家提供差價合約交易機會的公司,同時IG資金雄厚,客戶遍佈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並于墨爾本。倫敦、都柏林、盧森堡、芝加哥、巴黎、東京和新加坡等17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分支,是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的交易商。

IG受英國FCA、美國CFTC、澳洲ASIC及百慕達金融管理局的嚴格監管,客戶資金安全能得到強有力的保障。 交易者除了能在IG Market平台上交易外匯以外,還可以交易指數、股票差價合約、大宗商品、數字加密貨幣、債券、ETFs、IPOs暗盤市場、週日交易、利率、期權、比特幣等17000+種豐富金融市場產品。

☛☛ 更多有關IG的信息可參考:IG Market是什麼?史上最全IG Market介紹,你想知道的這裡都有

IG優點:

  • 大公司、歷史悠久、受多國監管機構監管,安全有保障;
  • 交易品種非常豐富;
  • 可交易台股加權指數;
  • 24小時中文客服。

IG缺點:

  • 入金門檻較高。

2. Oanda

Oanda(安達)成立於1996年,是全球領先的外匯與差價合約交易所,Oanda客戶遍佈全球196個國家和地區,在全球設立了9個辦事處,同時受到全球6大金融監管機構的監管。

Oanda可供用戶交易外匯、期貨、貴金屬、指數、能源、比特幣等多種產品,同時用戶在交易外匯以及差價合約時最高可選擇200倍槓桿。

Oanda提供多種技術數據、且提供模擬賬戶供用戶使用,同時支援24/5中文客服服務。

Oanda優點:

  • 老牌券商、監管嚴格、資金安全;
  • 沒有入金要求
  • 黃金、原油點差相對較小

Oanda缺點:

  • Oanda沒有鎖倉功能;
  • 交易品種優先,無股票和加密貨幣交易。

3. Mitrade

Mitrade成立於2019年,總部位於澳大利亞墨爾本,是一家快速成長的差價合約交易平台。其在全球有80萬用戶,且在墨爾本、倫敦、新加坡、塞浦路斯、香港等8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處。

Mitrade可供交易外匯、股票、指數、大眾商品(含貴金屬、能源等)、加密貨幣等數百種熱門品種。同時,Mitrade提供最高1:200倍槓桿,其專業賬戶槓桿比例最高可達250倍。

Mitrade目前持有ASIC和CIMA兩張頂級牌照,英國FCA牌照正在申請當中。

Mitrade為新手用戶提供模擬賬戶,模擬賬戶內有$50000虛擬資金供用戶操作使用,方便用戶熟練使用交易平台。

Mitrade支援繁體與簡體中文,同時有24/5中文及多語種客服可供詢問,中文客服有郵件以及在線聊天兩種方式,在線聊天一般能及時響應,郵件一般24小時內能得到回復。

Mitrade優點:

  • 頂級監管機構監管,資金安全;
  • 低點差,0佣金;
  • 交易平台方便簡單;
  • 負餘額保護。

Mitrade缺點:

  • 僅差價合約交易;
  • 不與MT4或MT5集成。

☛☛ 更多有關Mitrade的訊息可參考:Mitrade安全嗎?Mitrade評價及出入金流程全指引

4. Plus500

Plus500成立於2008年,是一家提供差價合約在线交易服务的国际金融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它在英国、塞浦路斯、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保加利亚设有子公司。2018年7月,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LUS」,是富時250指數的成份股之一。

Plus500 CFD可供交易指數、外匯、商品、加密貨幣、股票、ETF等超過2000種金融工具的投資組合。同時Plus500最高槓桿比例可高達1:300。

Plus500安全措施有:Plus500 SEY Ltd由塞舌爾金融服務管理局授權和監管;Plus500 Ltd為上市公司,受倫敦證券交易所監管;Plus500 SEY Ltd將客戶資金存放於獨立的客戶銀行帳戶中;網站通過SSL加密保護等。

Plus500 網站支援繁體與簡體中文,同時有中文以及英文客服可供詢問,中文客服僅限於發郵件,一般24小時內能得到回復,英文網站上支援英文WhatsApp的服務。

Plus500優點:

  • 多個監管機構監管,獨立信託賬戶,安全性高;
  • 終身免費模擬賬戶™
  • 收費低,0佣金
  • 交易平台簡單易用

Plus500缺點:

  • 教學材料較少;
  • 沒有電話支持。

5. eToro

eToro是2007年成立於以色列的投資交易平台,在全球140個國家擁有超過1300萬用戶,且在英國、美國與澳大利亞均設有分公司。

eToro提供多種投資產品,包括股票、外匯、大宗商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及15種加密貨幣等。

eToro安全保障方面舉措有:由一級金融監管機構監管,包括: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照號為# 109/10;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監管管號為FRN 583263;澳洲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金融服務執照號碼為 491139;塞舌爾金融服務監管局(FSAS),牌照號#SD076。

除了受以上四國金融機構監督之外,eToro客戶的資金也與公司賬戶分離,且獨立存放在第三方保管銀行。

eToro 優點:

  • 四國監管,安全性高;
  • 跟單系統;
  • 入金快速、成本低;
  • 操作介面簡單直觀。

eToro 缺點:

  • 投資種類廣但只有熱門商品;
  • 只有一種賬戶基礎貨幣;
  • 客戶服務需要改進。

☛☛ 更多有關eToro評價可參考:【eToro評價】eToro是詐騙?全面解析e投睿到底怎麼樣?

5大海外經紀商對比

 IG MarketOandaMitradePlus500Etoro
成立時間地點1974年
倫敦
1996年   2019年
墨爾本
2008年
以色列
2007年
以色列
監管機構FCA(195355)
NFA(0509630)
ASIC(220440)
NFA(0325821)
FCA(542574)
ASIC(412981)
ASIC(398528)
CIMA(1612446)
FCA(509909) ASIC(417727)CySEC(250/14) MAS(CMS100648-1)CySEC(# 109/10)
FCA(FRN 583263)
ASIC(491139) FSAS(#SD076)
產品外匯、指數、債券、加密貨幣、貴金屬、股票差價合約、牛熊期權、大宗商品、ETFs、期權外匯、期貨、貴金屬、指數、能源、比特幣外匯、指數、黃金、白銀、加密貨幣、股票差價合約股票、指數、外匯、ETF、期權、加密貨幣、大宗商品等股票、ETF、外匯、加密貨幣、指數、大宗商品
槓桿比例最高1:200最高1:2001:200
專業賬戶最高250倍槓桿
最高1:300,視產品而定最高1:30
點差(歐美、黃金)浮動
 歐美最低0.6
現貨黃金最低0.3
浮動
 歐美最低1
現貨黃金最低30
 浮動
 歐美低至0.0001
現貨黃金低至0.5
 浮動
 歐美低至0.00008
現貨黃金低至0.29
 浮動
 歐美低至0.00009
現貨黃金低至0.45
最低入金金額信用卡/借記卡最低300美元,銀行匯款沒有金額要求無要求200美金100美金200美元
出金手續費借記卡免費;銀行轉賬15美元信用卡/電子錢包免手續費;電匯/網路銀行20美金每月前四次免費,之後每筆10美金5美元
額外手續費(隔夜費)隔夜融資費、保證止損溢價、閒置賬戶費等隔夜利息/融資費用、賬戶閒置費等  隔夜融資費、閒置賬戶費等隔夜利息、閑置費用、保證止損單隔夜利息、週末費、賬戶閒置費
交易工具網頁、APP、MT4MT4(PC、APP)、MT5、網頁、APP網頁、APP
MT4(PC、APP)  
網頁、APP
中文客服有(電話、郵件、在線聊天)有(郵件、在線聊天)有(網頁端發郵件)

利用CFD交易平台開啟外匯差價合約交易示例

接下來我將以Mitrade為例,展示如何利用CFD交易平台進行外匯差價合約交易。

1. 首先,進入Mitrade官網,點擊右上角【開設賬戶】按鈕

2. 輸入【郵箱】和【密碼】,點擊【註冊】按鈕

3. 註冊完成後平台會提示你是選擇使用【模擬賬戶】還是開設【真實賬戶】,選擇開設真實賬戶需要驗證個人身份信息,這邊我們選擇用模擬賬戶演示,模擬賬戶功能和真實賬戶基本一樣。

4. 查找或者篩選想要交易的商品。

5. 可先查看選定的商品的合約信息,然後判斷其價格趨勢,選擇【買入】或【賣出】,假設我預計歐元/美元貨幣對價格將會下跌,所以選擇賣出此貨幣對,然後設定賣出數量以及其他功能選項,點擊【賣出】按鈕,倉位就建好了。(注意,以上操作只做示例用,沒有任何投資建議意義。)

6. 之後跟蹤倉位動態,根據自己心理預期損益【修改】倉位或者【平倉】。

以上就是一個完整的交易流程,大家在沒有熟練掌握交易平台之前,可以多多利用模擬賬戶練習,待熟練掌握平台的各項操作步驟及功能後可嘗試開設真實賬戶進行真實交易。

提醒:開設真實賬戶一般需要實名認證以及進行入金操作,這些大家可以在選定CFD平台後搜索相關的教學影片或者文章,根據影片/文章指引完成,這邊只是簡單的示例怎麼用CFD平台交易外匯差價合約。

現在很多經紀商都能自由選擇槓桿比例,槓桿交易是一種高回報高風險的交易方式,大家要警惕其高風險性,合理使用槓桿。

分享文章